2014年3月7日 星期五

Lie to Me 謊言終結者(別對我說謊)


  《謊言終結者》(英語:Lie to Me,直譯為對我撒謊)是一部描述心理學的美國電視劇,
2009年1月21日於福斯電視網首播。2009年5月,福斯宣佈將續訂本片的第二季,共13集。第二季於2009年9月28日播出。同年11月24日,福斯決定將第二季延長至22集。此劇第三季於2010年10月4日播出,共13集。由於第三季慘淡的收視率,福斯公司在2011年5月10日決定取消《謊言終結者》的續集。

  劇情概要:
    在片中,主角卡爾·萊特曼博士(提姆·羅斯飾演)和姬蓮·佛斯特博士(凱莉·威廉斯飾演)利用「臉部動作編碼系統」(Facial Action Coding System)分析被觀察者的肢體語言微表情,進而向他們的客戶(包括FBI等美國執法機構或聯邦機構)提供被觀測者是否撒謊等分析報告。片中的主要故事情節,來自美國心理學專家保羅·艾克曼博士的研究,其主要研究方向為人類面部表情的辨識、情緒分析與人際欺騙等。

以上資料出自於 維基百科 網址

  個人小意見:
    此部影集 還蠻推薦給大家,在看影集中,也可以學到蠻特別的知識。此部主角(卡爾·萊特曼博士)只要觀察對方的臉部些細微表情,就可以知道對方是不是很緊張,或著有沒有說謊.....總之 是一部蠻新奇的影集。


**目前 此部影集共三季,已全部播出完畢。



以下是謊言終結者第一季第一集的片段 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